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开展中医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08-04 16: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包家进 隆元祺)为提高居民健康意识,弘扬中医文化,近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在根竹园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根系妇女,中医智慧健康行”中医健康知识讲座。

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开展中医健康知识讲座。

据了解,本次讲座共分为中医知识宣讲、居民问题解答及八段锦教学三个环节,全方位讲解中医健康知识,让居民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中医健康知识。讲座开始,社康中医邱医生向居民介绍了中医的基本理念、诊疗方法以及养生之道,并详细解释中医的理论基础和诊疗方法,让居民对中医有更深入的了解。随后,邱医生还针对居民的日常健康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了居民的疑问,并提供了具体的方法和建议,帮助居民能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健康。最后,邱医生耐心细致地示范了八段锦的每一式动作,带领居民一起练习掌握八段锦。

参加活动的居民表示,“‘八段锦’学起来并不难,现在练习后,都觉得全身舒展,精神状态更好了。”

[编辑:谢燕丽 吴沁彤]
上一条: 国科大深圳医院举行首届健康科普大赛
下一条: 科普还能这样演绎?这群医生让人眼前一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