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交警全方位为校车“体检”

发布时间:2023-09-01 11:31 来源: 宝安日报

交警为校车“体检”。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1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魏思莹 文/图)记者从光明交警大队了解到,为保障学生安全出行,开学前一周,深圳交警联合市教育局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检查行动,通过进校检查、设点集中检查等方式,对全市校车及校车驾驶人进行全面检查。

据了解,校车需要配齐四证(校车许可证、驾驶证、交强险、行驶证),需重点检查校车是否为允许使用的2类校车,检查校车驾驶人是否具备校车驾驶资格。检查中,交警针对小校车是否落实“每个座位一条安全带”、配备行驶记录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干粉灭火器、急救箱和照管人员座椅(位)等方面逐一进行核查。

交警还检查了校车安全管理责任制是否落实,校车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校车驾驶人及随车管理人员是否定期参加安全教育培训等,对排查出有问题的校车要求立即整改。开学后,交警还将不定期开展校车整治行动,为学子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交警叔叔为幼儿园师生讲安全知识
下一条: 市监部门送扶梯应急演练进商超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