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科育学校举行创校典礼

发布时间:2023-09-28 17:50 来源: 宝安日报

光明区科育学校的学生在创校典礼暨首届校园体育文化节开幕式上表演舞蹈《筑梦》。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28日(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文 李立治/图)9月27日下午,光明区科育学校举行创校典礼暨首届校园体育文化节开幕仪式。光明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汉波,相关单位负责人、科育学校全体师生及家长代表等参加活动。

记者了解到,光明区科育学校坐落于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科达三路与公明西环大道交会处。该校是光明区政府2022年批准成立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学校占地1.28万平方米,于今年秋季学期正式开门迎新。该校依托光明区高级中学(集团)丰厚的资源,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规格办学,传承集团校成熟的行政管理制度和干部培养体系,助力每一位教师成长,给予教师更多发展平台。同时,旗帜鲜明地提出“科学育人、个性发展”的办学理念,并以此引领校园文化建设,探索形成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科学性与人文性相统一的育人格局,促进学生多元发展。

“为满足不同年段学生的成长需要,除传统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外,我们还大力发展校本课程和社团活动,目前已开设社团26个,最终形成‘3+1+1’课程体系,着力打造高贵课程、智慧课程、健美课程。”该校负责人王晓礼表示,学校强调“课程即是活动”的教学理念,以学习者为中心、以发展目标构建课程内容,提升学生活动兴趣,激发学习活动内生动力。

在创校典礼上,黄汉波和光明区高级中学、科育学校负责人一起,为科育学校正式揭牌。黄汉波表示,短短一年半时间,科育学校便实现了从破土动工到如期开学、精彩开局,充分体现了光明教育人和光明建设者赶超奔跑的精气神。希望学校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育文化、抓教学、做课程、办特色为抓手,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把科育学校真正打造成区域的标杆学校。也希望科育学子珍惜时光、不负韶华,把学习作为终身的习惯和兴趣爱好,争当勤学上进的新时代好少年。

创校典礼还举行了健美操、舞蹈、醒狮、诗朗诵等节目表演。与此同时,科育学校启动首届校园体育文化节,为学生们带来展现自我、快乐成长的多彩舞台。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新湖街道开展护学行动 严抓学生交通安全管理
下一条: 长圳学校举行第四届教学年会暨改扩建建成典礼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