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迷朋友家门口赏越剧《五女拜寿》

发布时间:2023-10-07 11:10 来源: 宝安日报

传统戏曲文艺演出《五女拜寿》在区文化馆举行。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7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翁若峰 苏倍贤 文/图)9月28日晚,越剧《五女拜寿》在光明区文化馆会堂演出,《五女拜寿》是一部非常经典的越剧作品,大部分观众对其故事情节早已耳熟能详,但现场还是引来了不少戏迷朋友的热切追捧。

“传统戏曲文艺演出”项目由光明区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光明区委宣传部、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华韵越剧团承办,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和体育中心协办。越剧《五女拜寿》是该项目的第三场演出,分为七幕。这个故事说的是明代嘉靖年间,户部侍郎杨继康因对严嵩专横擅权深为不满,欲告老还乡。在他六十寿诞之期,众女儿女婿均奉厚礼进京拜寿,并争着逢迎二老去欢度晚年。

演出现场,鲜亮的舞台,喜庆的旋律,一下子把现场观众带入了特定的戏氛中。演员们扎实的表演功底、行云流水的唱腔将《五女拜寿》这个传奇故事演绎得淋漓尽致,观众们情随戏动,或喜或悲。特别是剧中主人公杨继康遭陷害后尝尽世态炎凉的故事,深深震撼在场的每位观众,精彩的演绎让观众啧啧称赞,掌声不断。

越剧《五女拜寿》以起伏跌宕、多姿多彩的故事情节,传颂了孝悌美德,是一部能够让人领悟人生道理和传承文化的重要作品。现场观众纷纷表示,不仅观看了一场美轮美奂的演出,更从中明白了些人生哲理。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2023年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40K)深圳光明站将于9日启幕
下一条: 深圳市针灸技能竞赛决赛 下村社康中心巫杏彬妙手夺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