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光明,“骑”乐无穷

发布时间:2023-10-07 14: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7日讯(记者 吴霞丹)有人说,骑行是享受秋天最好的方式。天气逐渐转凉,已进入骑车最惬意的时节,骑着单车沿着山间绿道悠悠前行,赏湖光山色美景,光明有哪些适合骑行的地方呢?

喜德盛国际自行车训练基地(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训练基地)

喜德盛国际自行车训练基地,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由深圳喜德盛自行车股份有限公司自建,具备教学、训练、赛事活动及休闲运动四大功能,是首个企业自建国际UCI标准山地车赛道、国内首创固定式、全景式专业级山地车赛道。

训练基地赛道总长6公里建有UCI(国际自行车联盟)标准的全球首创固定式、全景式专业级山地车赛道,可提供高标准、高品质的训练环境,可用于举办山地车国际锦标赛 (XC)、极限自行车超级越野赛等专业自行车赛事。

地址:光明区新湖街道楼村振兴路喜德盛工业园

光明新城公园

光明新城公园也叫牛山公园,约50万平方米的生态型区级市政公园,公园绿化率达95%以上。它拥有完整的游览环路、登山健步径、特殊体验径以及自行车游览道,彰显了绿色、人文、科技的设计理念,外围3公里的绿道围绕公园,绿树成荫,小朋友嬉笑打闹、亲子一起徒步骑车都再适合不过。

地址:光明区光明街道华夏路与光侨路交叉口西南侧

楼村湿地公园

楼村湿地公园位于龙大高速和公常路交界处,步入公园,入目是一片空澄如镜的如意池。楼村湿地公园空气清新、花繁绿浓,打造了“湿地+公园、休闲+科普”慢生活模式,以高颜值完美展现了“生态光明,幸福光明”的美好景象。

地址:光明区公常路与龙大高速交叉路口往东北约230米

茅洲河碧道光明段

茅洲河碧道全程30公里,是广东省万里碧道建设的试点项目。光明段总长度约6.8公里,自周家大道至南光高速桥,向河道两侧各延伸500-1000米。茅洲河碧道是全程都可以骑行的碧道,约上亲朋好友,通过单车骑行畅游美丽滨水空间,游玩于水、岸、城之间。

地址:光明区公明北环大道世峰工业园东南侧约200米

大顶岭绿道

大顶岭绿道被誉为深圳最美马拉松山湖绿道,全程6.4公里,融合了山、湖、田、林等自然景观,是一条集生态健康、创意与科技环保于一体的新型绿道。大顶岭绿道以浮桥、探桥和悬桥的三桥景观为标志,可远眺光明区。中间穿插的虹桥全长为4公里,四座桥各有特点,设计精巧新颖,是徒步人、骑行人的不二之选。

地址:光明区光明街道科林路与茶林路交叉口

光明欢乐田园

光明欢乐田园园区占地约3.8万平方公里,是依托基本农田打造的都市现代休闲农业示范区,欢乐田园内部路都可以骑行,春天还能观赏油菜花景观,畅行于古村、湖景、花海,骑行路线长达10公里,能够充分感受光明绿水青山之美。

地址:光明区新湖街道楼村一号路

大雁山森林公园

大雁山森林公园位于光明区南部公园总面积为1.61平方公里,是光明区第一个“原生态”公园。公园规划建设一条环山健康绿道、四条登山步道、三处观石岩湖景亭及六处山林观景平台。公园内还建成了大雁山示范段郊野径全长约2.8千米,其中远足径为2.2千米,郊野径为0.6千米。

地址:光明区玉塘街道长圳社区长圳新村长凤路365号

你与秋天只差一场骑行!一起放慢节奏,去户外感受一缕缕清风拂面的瞬间,邂逅光明的山水美景吧!

[编辑:谢燕丽 实习生吴如倩]
上一条: 出行不拥堵!马田街道推动机非分离成效显著
下一条: 寻找“非遗”老味道——新洸月饼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