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创实验学校获评全市科研基地学校

发布时间:2023-10-08 18:24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8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王传俊 曹境)近日,光明区理创实验学校获评深圳市第三批科研基地学校。深圳市教育局及市教科院聘请省外专家对申报学校进行资格审核、材料评审和答辩评审,最终全市仅20所学校获此荣誉。

在申报答辩过程中,该校校长朱建山以“融和世界 统整未来——素养为本的全学科整体育人实践研究”作为申报教科院基地学校的重大攻关项目,获得省内外众多著名专家评委的赞誉。

他从开学以来就号召全体教师聚焦课堂,极力推进“静悄悄的革命”,其主要框架是:在整体教育视野下,依托九年一贯制学校的整体一贯制优势,基于学科,联结生活和世界,积极探索“素养为本的全学科整体育人教学范式”,重建素养为本的课程架构,重构学生评价方式,建立系统、连续、全面的发展性“整体评价”。

授牌仪式上,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桂娟对各学校带头人提出期望:“各位校长要紧跟时代步伐,对标国家课程改革纲要,勇于担当,带领你们的团队在这三年的历程当中有所成长,在未来的教育当中形成一种好的工作和研究习惯,带动引领更多的学校勇于改革创新,做教育人应该做的事业。”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深圳科技馆(新馆)项目正式通电
下一条: 马田街道派出所(新址)顺利送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