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两所学校五个教学案例均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3-10-10 12:51 来源: 宝安日报

《智慧飞行,赋能校园》课程。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10日(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郑洲/文 记者 卢正辉/图)近日,全球智慧教育大会“教师数字能力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论坛”暨中小学教师赛道颁奖在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举办,现场公布了第六届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中小学教师赛道“优秀教学案例设计”获奖结果。光明区两所学校的五个教学案例均获评三等奖,其中光明区凤凰城实验学校有三个,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实验小学(光明)有两个。

这五个教学案例分别是光明区凤凰城实验学校的《智慧飞行,赋能校园》《保护环境显优美,凤实学子在行动》和《三优三美智慧教学模式在初中历史学科中的运用——以〈对外开放〉一课为例》,以及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实验小学(光明)的《智慧教育平台赋能的小学英语高段写作课程》和《数据驱动下的小学数学课堂适性教学模式》。

据了解,《智慧飞行,赋能校园》课程以大单元教学为设计背景,教学情境紧扣实际生活场景,依托UMU教学平台发布微课、文本等学习资源,支持学生以iPad作为智能终端设备进行探究学习,在iPad上实时上传作品并支持组间互评,有助于小组探究协作学习模式的顺利开展。《保护环境显优美,凤实学子在行动》项目将环境保护意识和科学探索精神相结合,利用智慧教育平台和iPad进行项目式学习教学,使学生能够深入学习和理解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让学生在科学观念、科学思维、探究实践、态度责任等科学素养方面得到有效提升。《三优三美智慧教学模式在初中历史学科中的运用——以〈对外开放〉一课为例》项目是基于学校教学改革试点的成果,以“优美”文化理念引领,立德树人与教学质量提升并重,探寻教育改革的新道路,做到科技与人文的相结合。本模式旨在为传统教学中的难题提供另类的思路,通过运用智能设备,提高教学效率,落实新课标的要求。

另外,《智慧教育平台赋能的小学英语高段写作课程》项目旨在利用智慧教育平台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效果,使英语教学更加智能化、个性化和互动化。《数据驱动下的小学数学课堂适性教学模式》项目基于提高大班教学质量和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的背景,以学校“三阶四环”教学模式为引领,将智笔平台融入数学课堂,增加了课上师生、生生之间的互动,及时反馈了学情,致力培养面向学科核心素养的个性化人才。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凤凰执法办宣传除“四害”预防登革热
下一条: 长圳学校改扩建项目正式投用 办学规模增至48个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