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周小学开展第五期“智慧带班 润德于心”班主任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2 11:02 来源: 宝安日报

班主任研讨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12日(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袁培军/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潘梓靖/图)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校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及时的总结和推广班级管理经验,从而达到提升班主任专业素养和育德能力,促进学校全体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光明区东周小学开展第五期“智慧带班 润德于心”班主任研讨活动。

本次研讨活动内容分为读书分享和班主任带班经验分享。郭佳老师聚焦“塑造终身成长性思维”,作了《自驱型成长》的读书分享,就如何点燃孩子自驱力作了深刻的解读,第一步:帮孩子获得对自己生活的控制感;第二步:与孩子共情和同频;第三步:孩子的自驱力需持续关注。

林凯茵老师以《做一个老练的新班主任》一书作“我与新班共成长”读书分享。作为班主任,对于如何更加高效地完成班主任工作,她认为教师在带班过程中威信要树立,规则要明确,奖惩要到位,要专业地做班主任,要做老练班主任,更要做优秀的班主任。

李海昕老师聚焦“激发班集体的学习内驱力”作经验分享,她认为,班主任要拓展学生眼界,激发学生求知欲,营造互帮互助的班级学习文化,培养学生的成长心态,最终形成班集体学习内驱力。

赖晗婧老师聚焦“拙劲与巧思——半熟班主任”进行了带班经验分享,她认为,班主任要主动了解学生及其家庭情况,积极进行家校沟通;在班级管理中抓细节,养习惯,更要加强与科任老师配合,最大程度上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通过此次班主任研讨活动,老师们加深了对班主任工作的理解,提高了工作技能,也对自己带班经验进行了梳理与总结。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欢乐田园果蔬丰收 欢迎市民前来采摘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