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群众(中老年)才艺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13 11:05 来源: 宝安日报

“光明梦想秀”舞蹈《虹桥碧情光明路》。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13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徐蕾 赖远美 文/图)10月11日,光明区第十届“光明梦想秀”群众(中老年)才艺大赛在光明区文化馆举行。12个参赛节目轮番在光明文化馆会堂上演,呈现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秀场,让在场的观众一饱眼福。

“光明梦想秀”群众才艺大赛自2014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了九届。本届“光明梦想秀”以45周岁及以上中老年为参赛对象,通过筛选,12支队伍进入复赛,各团体参赛队伍平均年龄达到58岁。“光明梦想秀”的舞台为中老年群体提供了高水平、多样化、成就自我的展示平台,为光明区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文化环境和氛围。

万物迎春晓,金秋展风采,《鹏城春晓》拉开了本次大赛的序幕,该首由根竹园社区曲艺社民乐队自主改编的器乐合奏表演,以优美的旋律热情讴歌这座蓬勃发展、破晓而生的城市,唱出他们在光明的美好生活。接下来的节目有凤凰声乐巾帼合唱团带来的《祖国不会忘记》、星河天地舞蹈队带来的舞蹈《家乡的月亮》、光明区长青老龄大学带来的舞蹈《虹桥碧情光明路》,以及独唱《花又落》《一壶老酒》《我爱你中国》等等,自信流畅的舞姿、饱含深情的演唱感染了在座的评委嘉宾。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由公明街道办事处戏曲协会带来的粤剧折子戏《绝唱胡笳十八拍》选段、苏爱玲表演的京东大鼓《珊珊作画参赛》以及桃源豫剧团带来的《挑滑车》获得本次大赛的金奖。《挑滑车》的队伍代表表示:“能够在12个节目脱颖而出,得到各位评委的认可,我们感到特别高兴,这段时间我们的队员进行了刻苦的排练,都想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的《挑滑车》挑战成功了。”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街道开展新兵跟踪教育
下一条: 新羌日照中心老人参加趣味运动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