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小学师生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3-10-13 11:05 来源: 宝安日报

同心小学师生走进禁毒基地学习禁毒知识。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13日(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彭勇 李烨/文 记者 卢正辉/图)近日,玉塘街道综治办组织光明区实验学校同心小学师生到禁毒教育基地,开展“禁毒Citywalk 护航少年成长”参观活动,进一步加强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工作。

当天,在禁毒社工的引导下,光明区实验学校同心小学师生走进玉塘街道禁毒教育基地,先后参观了毒品知识学习区、仿真毒品展示区、VR毒驾体验区、游戏互动区等展区,解锁了“城市漫步”新玩法,让同学们在休闲游玩的同时学习禁毒知识。现场,工作人员运用电子书、VR毒驾体验机等多媒体技术,以互动参与、沉浸式体验等方式,揭开新型毒品的面纱,让学生们更加直观了解到新型毒品的特征和危害等知识,提高大家对伪装毒品的辨别和防范能力。工作人员号召同学们提高警惕、谨慎交友,增强拒毒防毒意识,筑牢禁毒思想防线,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禁毒教育基地在毒品预防宣传中的“第一阵地”作用,有效提高了师生防拒毒品的能力,强化了师生的法律意识和守法观念。接下来,玉塘街道将进一步提升禁毒基地的硬件水平,运用好数字化手段助力禁毒教育建设,助力构建禁毒宣传新格局。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新羌日照中心老人参加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 凤凰街道开展反恐宣传活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