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周小学启动2023-2024学度“青蓝工程”师徒结对

发布时间:2023-10-17 11:21 来源: 宝安日报

东周小学2023-2024学度“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17日(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陈嫚颖/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张国栋/图)10月13日,光明区东周小学举行2023-2024学度“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聘请45位教师担任“青蓝工程”指导老师,同时有53位青年教师成为“青蓝工程”培养对象。其中,47对师徒将在学科类方面展开指导,14对师徒则专注于德育类工作。

本次结对活动旨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该校优秀教师、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帮助新教师解决教育教学中的疑难问题,助力新教师快速成长,培养出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湛的青年教师队伍。在现场,东周小学负责人宣读了师徒结对名单并详细解释了师徒结对的职责。每对师徒依次上台,徒弟向师父献上鲜花,学校为指导老师逐一颁发聘书,以肯定他们在教育事业中取得的成绩,并激励他们在培养新骨干教师的路上继续前行。师徒代表双方还签订了结对协议书。

青年教师代表赵之健表示,新入职教师虽有理想和激情,但缺乏经验和教学技巧,因此师父们的指导对他们来说非常宝贵,期待师父们能多指出不足,相信通过师父们的指导,大家会在教学中快速成长。作为师父代表,刘娟老师表示:“师徒关系是一种长久的情谊,更是责任与使命。我愿意用自己的经验和智慧,帮助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帮助他们成为更好的教育者。”

东周小学主要负责人鼓励全体教师积极投入“青蓝工程”,共同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进步。此外,他还分享了自己从教26年的经验和感悟,并认为教师的成长需要师父的指导和前辈的传、帮、带,希望徒弟要珍惜这个机会,虚心学习。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东宝纪念小学拆除重建工程已实施 办学规模增至30个班
下一条: 光明区舞蹈季系列活动收官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