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重阳节期间现场祭扫活动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3-10-18 16:54 来源: 宝安日报

为提升祭扫群众扫墓体验,缓解交通拥堵,做好人群分流,现将2023年重阳节祭扫服务管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鹰山园、怀恩园采取预约祭扫等方式开放现场祭扫服务,各深埋绿化地实行全开放服务。

二、祭扫高峰期为10月21-23日,从10月18日起,开通网上预约通道,市民可通过“i深圳”App,在首页左上角-站点选择光明区-进入[光明门户]-点击[祭扫预约]轮播海报-进入[智慧殡葬]页面点击[祭扫预约]进行预约即可,请广大市民朋友主动错峰选择出行时间,祭扫预约量充足。其余时段为非祭扫高峰期,市民无需预约可直接前往祭扫。

三、祭扫当日,请市民凭预约码,按照预约时间段入园祭扫。没有预约或预约不成功的市民群众,可在非高峰期进入墓园祭扫,以免造成人员拥堵。

四、禁止生产、销售封建迷信葬丧用品,严禁无照乱设摊点违法销售葬丧用品。

五、提倡鲜花祭拜、绿色祭拜、无烟祭拜等文明祭扫方式。禁止在山林内燃烧香烛、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确需在墓园焚烧祭品的,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到指定的地点焚烧。对不听劝阻强行焚烧物品引发山林火灾等事故的,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触犯法律的,交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六、因墓园停车位有限,且进园道路不宽,往怀恩园道路受周边项目施工影响路况较差,另鹰山园出园道路桂坑水库路段受加固工程影响,路况较差,经此段请慢行(注:该路段仅21-23日可通行,其余时段封闭施工)。为避免交通阻塞,请市民尽量拼车或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所有入园车辆须按指定路线行进,按指定场地停放,听从工作人员指挥,禁止乱停乱放。

七、请广大市民遵守墓园祭拜秩序,服从公安、交警和墓园管理人员的指挥和管理,注意保护自身人身、财产安全,自觉维护祭扫现场及周边环境卫生,做到文明祭扫,安全祭扫。

特此通告。

深圳市光明区民政局

2023年10月18日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律所送法进园区 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 光明街道举办“当光明遇见科学”青年干部交流活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