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2023年“高品质学校建设”展示交流活动启幕

发布时间:2023-10-25 17:06 来源: 宝安日报

image.png

光明区2023年“高品质学校建设”展示交流活动举行。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25日(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庆红/文 记者 李立治/图)面向未来,追求高品质、走内涵发展道路是学校发展的必然方向。但什么样的学校才是高品质学校,高品质学校又该如何建设呢?10月24日上午,光明区2023年“高品质学校建设”展示交流活动拉开序幕,著名教育家、明远未来教育研究院名誉院长顾明远等全国权威教育专家、知名学者和教育同行齐聚光明,论道“高品质学校建设”之路,共同谋划光明教育更加美好的未来。

光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全体教研员,光明区属学校、幼儿园的校(园)长、教学主任、名师,龙岗区代表、对口帮扶地区跟岗教师等共700余人现场参会。

本次活动由光明区教育局主办,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光明分院、明远未来教育研究院承办,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实验学校(光明)、光明区东周小学(集团)协办,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两天时间里,来自山东、湖北、福建等多地的教育专家学者、一线校长及教师,将一起聚焦“未来教育——聚焦学生的高质量学习”和“五育并举——让师生过一种有意义的学校生活”两大主题,通过主旨报告分享、参观学校、观摩技术赋能的精准课堂教学等,共同探索新时代高品质学校建设的方向和道路。

开幕式上,顾明远回顾了中国基础教育的蓬勃发展过程。他认为,光明区正在积极探索高质量的教育实践样本,因此要高起点创建学校,高起点开办论坛,高起点办好学校。希望光明教育把握时代机遇,以科技引领,坚持高起点、高品质办学,让光明教育的未来更加光明。

深圳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高品质学校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和源泉。光明区教育局成立后,光明教育在短期内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这是光明教育任务驱动、整体布局、协同推进、层层落实,致力于高品质学校建设的外在成果。此次论坛的两大主题深度契合当今教育热点,希望专家学者倾囊相教,让光明区高品质学校的建设之路行稳致远。

据了解,这几年,光明区以“高品质建设展示交流活动”为抓手,与全国教育专家、知名学者和教育同行一起碰撞智慧,凝聚共识,共谋光明教育更加美好的未来,努力为光明区新时代高品质学校建设开辟出一条“光明大道”。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市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推选活动网络风采展示开启
下一条: 凤凰街道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