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理创实验学校开展国防教育

发布时间:2023-10-25 17:06 来源: 宝安日报

光明区理创实验学校组织开展国防教育体验周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25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文/图)训练口号,声声激荡;方阵俨然,脚步锵锵。日前,光明区理创实验学校组织2023年七、八年级开展国防教育体验周活动,教育内容主要包括国防知识讲座、国防技能教授、组建国旗班、阳光体育跑步训练、广播体操训练、团队拓展等。

在国防知识讲座中,同学们通过学习国防理论、国防历史、国防法规等知识的学习,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国防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国防安全意识。在基础体能、队列训练、战术训练、格斗术训练等国防技能训练中,同学们挺拔如松、气势如虹,一招一式、一拳一脚都刚劲有力。国旗班的同学们进行出旗步伐变换、护旗、升旗等训练,同学们动作规范、精神抖擞。活动还通过跑步、队形变换、广播体操训练、团队拓展等训练,让同学们强身健体,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磨炼他们的意志品质。“捍卫盛世中华!”一声声口号响彻校园、充满激情。

同学们表示,通过训练,大家不仅掌握了军事基础知识和基本军事技能,增强了国防观念,提升了身体素质,也完成了一次意志的磨砺和成长的蜕变。以后大家将会把这次学到的技能和汲取的精神力量运用到学习生活中,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牢固树立国防意识,把国家安全放在心中。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凤凰街道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下一条: 公明街道送安全知识进建筑工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