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之声”交响音乐季《黄河大合唱》奏响

发布时间:2023-11-08 13:07 来源: 宝安日报

11月7日晚,第二届“光明之声”交响音乐季《黄河大合唱》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奏响。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8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文/图)11月7日晚,第二届“光明之声”交响音乐季《黄河大合唱》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音乐会分为钢琴协奏曲《黄河》和《黄河大合唱》两部分,在深圳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林大叶的执棒下奏响,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李仁义,旅美青年钢琴家沈璐,女高音歌唱家刘丽琳,旅欧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博士、国家一级演员刘嵩虎,旅美青年男中音歌唱家杨阳等人助阵,为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

钢琴协奏曲《黄河》前奏《黄河船夫曲》描绘了黄河激流汹涌澎湃的气势,和黄河船工与惊涛骇浪顽强搏斗的坚强意志。第二乐章《黄河颂》歌颂了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保卫黄河》这一乐章表现了抗日军民奔赴战场、斗志昂扬的情景。

《黄河大合唱》气势磅礴,由配乐诗朗诵和乐队演奏将各乐章连成一个整体,表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和不可战胜的力量,热情讴歌了中华儿女不屈不挠、保卫祖国的必胜信念。混声合唱《怒吼吧!黄河》是整部大合唱的终曲,愤怒的情绪、战斗的号角、坚定的节奏将此次音乐会推向了高潮。音乐会在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区人民法院聘任27名特约监督员
下一条: 用扎实工作成效回报群众信任——记光明区人大代表梁雁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