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理创实验学校分享跨学科育人成果

发布时间:2023-12-01 16:18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1日(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王秋莹 董仲棱)近期,由教育部基础教育跨学科教学指导专委会主办的“师生共创 综合育人——第二届全国跨学科主题学习研讨会”在重庆市巴蜀小学校召开。光明区理创实验学校校长朱建山作为教育部基础教育跨学科教学指导专委会委员,带领教师团队应邀参加此次大会,并在会上展示该校整体育人成果、教师团队案例。

研讨会由主论坛和三个分论坛组成。三个平行分论坛以教学研究、说课研讨、TED案例分享等方式开展。在复杂问题统领的学科融合TED发布论坛中,光明区理创实验学校教师王秋莹以“携诗意前行,做文化传承好少年”为题展开语文跨学科案例分享,从活动设计、活动目标、实施过程及评价设计四个维度,向与会专家、老师展示了该校跨学科主题学习实施成果。

在研讨会圆桌论坛上,朱建山同各位代表对会议的主论坛和三个分论坛中提炼出的普适经验与实践智慧进行分析和探讨。他从为什么需要进行跨学科主题学习、如何进行跨学科主题学习以及评价误区等三个方面结合实例,阐释了核心观点和理念。他特别提出,跨学科学习是为了模拟预演面对未来的生活这样的一些真实复杂的问题,既要基于学科,也要回到学科。

据了解,跨学科学习是一种融知识综合与解决问题于一体的深度学习方式,是当下课程整合的重要实施途径。光明区理创实验学校结合学校实际,打造了一支跨学科教育实践的优秀团队,在跨学科主题学习设计领域不断探索,践行教育教学理念,让学生爱上学习、成为创造世界的主人。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新湖街道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下一条: 玉塘街道12支队伍篮球场上赛球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