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文化馆2023年度全民艺术普及成果展演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06 12:01 来源: 宝安日报

光明区文化馆2023年度全民艺术普及成果展演举行。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6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梁湲媛 文/图)12月3日下午,光明区文化馆聚焦全民艺术培训成果,举办了光明区文化馆2023年度全民艺术普及成果展演,展示一年来的累累硕果,共吸引群众1500人观看。

演出在“成长的足迹”中拉开帷幕,一张张课堂照片见证了学员们的成长,接着《鼓韵新声》激情开场,粤剧《狄青闯三关》以扎实的演唱基本功带给观众极致的传统戏曲享受;舞蹈《孩子的天空》活泼可爱,引得台下阵阵掌声;舞蹈《声声慢》展现了生命的无限活力,仿佛让观众置身于江南美景之中;最后在原创舞蹈《粉红泡泡》的甜蜜氛围中结束演出。

除展演外,文化馆的C座二楼也是格外热闹,大小朋友们在一边看展一边做手工。今年展出美术、书法、摄影、手工等作品130余幅,有飘逸灵秀的山水墨迹,有清新雅致的头饰,有色彩斑斓的油画,有天马行空的少儿绘画等,充分表达了学员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光明区文化馆2023年度全民艺术普及成果展演举行。

据悉,光明区文化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核心,坚持文化兴区、文化强区,不断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以“走出去”的模式开展公益艺术培训,孕育了一周7天全天不打烊的“乐享艺术生活”、可个性化定制的“艺术预制课”、继承传统的“汉衣拾遗”、菜单点课配送的“艺堂课”等诸多艺术培训项目,开展5000堂课,服务群众近10万人次。除此之外,光明区文化馆还联合分馆、联盟馆齐力培植公明老体协广场舞队伍、上村醒狮队等11支基层文艺队伍,为每支队伍“量身定制”广场舞《人世间》《粉红泡泡》等原创文艺作品,不断积淀基层文艺原生力量,拓宽全民艺术普及的覆盖面。

光明区文化馆有关负责人表示,光明区文化馆将继续秉承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在“好”和“精”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公共文化服务,增强辖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一条路尽赏光明的城、山、湖、园、林 | 2023第二十三届磨房深圳百公里
下一条: 玉塘街道创新推出文明城市创建系列宣传短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