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街道长者食堂 让老人吃饭有“好帮手”

发布时间:2023-12-08 18: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陈冬柔 袁茵 吴清清)“这里的饭菜种类多,营养搭配好,很适合我们的口味,以后吃饭可就方便多了,再也不用天天愁吃什么了!”近日,前来马田街道长者饭堂(五丰年)就餐的麦爷爷开心地说。

长者饭堂。

据了解,麦爷爷及其妻子一直居住在光明区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04”分格,自子女成婚后,一日三餐成为了一大难题。合水口社区“04”分格格长与格员在日常走访中发现了麦爷爷家的困扰,随即向他们宣传讲解街道长者食堂,因老人年龄较大无法自行在“i深圳”上完成长者助餐线上申请,格员们按照长者助餐申请清单,协助其整理长者助餐申请所需的资料,并按流程交由社区工作站和街道办审批,解决了麦爷爷的“吃饭忧”,让其在“家门口”就能吃上热饭热菜。事后,麦爷爷对小分格格员们的热心帮助表示由衷感谢。

“长者食堂主要服务于光明区60周岁及以上常住老年人群体,为他们提供一日三餐的助餐服务,对符合条件的助餐服务对象还能予以政策补贴扶持,让辖区老年人不仅能‘吃得上’‘吃得好’,还能减轻家庭照护压力。”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马田街道公共服务办也将继续以80个小分格为阵地,发挥基层治理小分格队伍优势,在常态化上门走访、政策宣传中,将长者助餐服务延伸至分格内“最后一厘米”,同时依托现有养老服务设施,深化“分格+长者食堂”模式,进一步拓展长者食堂服务功能,让长者食堂“暖心又暖胃”。

[编辑:陈圆圆 马丹]
上一条: 东周社区工联会上门为快递员送保障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