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光明第二届湾区动漫创意设计展将持续至12月28日

发布时间:2023-12-12 11:58 来源: 宝安日报

本届展览打造四大场景展区,带领观众体验奇特的“穿越”之旅。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12日(光明新闻记者 林彦君 通讯员 符定平 文/图)12月11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前往公明街道公明老墟参观“漫”游光明第二届湾区动漫创意设计展。

据悉,由光明区委宣传部主办,央广网文化传媒(深圳)有限公司承办,光明区公明街道办事处协办的“漫”游光明第二届湾区动漫创意设计展已于近日在公明老墟正式拉开帷幕,展览以“‘漫’游光明”为IP,以“光小明的奇幻旅程”为故事主线,让观众穿越时空沉浸于“诗词+古乐+田园”的诗境之旅、“古韵+古乐+古风”的体验之旅、“AI诗词+AI配乐+想象”的未来之旅,感受AI科技与传统文化相互碰撞、相互作用的魅力。

据主办方介绍,公明老墟至今已有近百年历史,是老光明历史发展演变的重要见证。展览选择在公明老墟,正是想通过这个古旧建筑,让观众设身处地感受光明在岁月长河中的改变,同时通过古墟与文化、科技与未来的结合,赋予它持续而鲜活的生命力。

据悉,本届展览将持续到12月28日,开放时间为10:00-20:00,市民朋友可挑选合适时间前往观展。

小朋友们在展区参与诗词互动。

文化与科技碰撞 尽显光明之美

记者从“漫”游光明第二届湾区动漫创意设计展现场获悉,本届展览打造4大场景展区,设置9个打卡点,设置360秒一览光明千年、AI飞花令、诗词里的光明、古墟乐宴、写意光明等多个场景,带领观众体验奇特的“穿越”之旅,从古代到现代,再到未来,领略光明区的独特魅力。

此外,本届展览设计许多互动环节,可供市民参与体验。市民可在“AI飞花令”展区参与挑战,测试自己的诗词知识储备量;可在“诗词里的光明”展区拓宽知识面,在茫茫诗文中寻找“光明”二字所在;也可在“写意光明”展区,留下自己对未来光明的设想。

除了互动性强外,本届展览还设置不少创意环节。在“古墟乐宴”展区里,唐代仕女俑、唐彩绘十二生肖俑、击鼓说唱陶俑、三星堆青铜人像等国宝带来的脱口秀与说唱表演非常受欢迎,生动地演绎了“复活”的历史。

在“360秒一览光明千年”空间里,市民可跟随“光”小明搭乘时光机,穿越回古代,寻找光明从初生到成长的蛛丝马迹;转而来到现代,俯瞰光明如今的繁华景象;画面一转又去到未来,“剧透”了未来光明人的美好生活……仅仅几分钟的时间便让参观者了解光明从古至今的变迁与对未来的设想。光明的形象也随着影片的进度条慢慢在观众眼中变得更为立体、更为饱满。

与首届展览相比,本届展览有何特别之处?主办方表示,作为首届“漫”游光明湾区动漫创意设计展的延续,从2022年的“漫”IP大头儿子小头爸爸,到2023年的“漫”IP“光”小明,“漫”IP持续打造升华。其次,本届展览数字智能化再升级,通过AIGC仿真演算技术与AR合成交互技术,使得观众能够随时随地“赋词作画绘光明”,打造可以“共创、带走、裂变”的展览。

此次活动主办方介绍,本届展览延续了“讲好光明故事”的主线,以视频、音乐、互动媒介、AI等呈现方式,展现传统诗词文化之美,奏响光明文化故事之歌。此外,本届展览以声音、色彩、绘画、空间四个维度展现了前沿科技与传统文化相互碰撞、相互作用的魅力。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区与深圳移动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携手打造数字先锋城市
下一条: 光明街道开展2023年“政务开放日”活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