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剧荟”文化惠民展演为市民送上艺术盛宴

发布时间:2023-12-12 11:58 来源: 宝安日报

12月9日晚,“光明剧荟”文化惠民展演在光明区文化馆上演。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12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黄靖文 文/图)12月9日,由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和体育中心承办的“周末舞飞扬∙雪域藏韵”——2023年光明区文化馆“光明剧荟”文化惠民展演在光明区文化馆上演,精心编排的特色节目,让800余位市民沉浸在藏族舞蹈的独特魅力中。

藏族舞作为一种历史底蕴深厚、艺术魅力独特的表演形式,是当地人民表达情感、传承文化的重要方式。通过舞蹈这一艺术形式,藏族人民得以抒发对生活的热爱,并将思想感情融入其中,从而形成了一种独特的文化表现。此次演出以藏族传统音乐、歌曲、舞蹈多种艺术形式,呈现藏区独特的地域特色,为市民送上一场风格迥异、别具特色的艺术盛宴,活动让大家在多元、丰富的“光明剧荟”中了解和欣赏藏族文化,感受地域特色文化熏陶的同时,也为光明区文化艺术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提供新的发展契机。

据了解,“光明剧荟”文化惠民展演是光明区“十大文化品牌”之一,是光明区文化馆为广大市民群众开展的公益惠民品牌活动,通过邀请优秀文艺团体全年常态化为居民群众提供音乐剧、戏剧、舞剧等高质量公共文化服务,做到月月有演出,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增强居民的归属感、幸福感。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墨韵说廉丨不矜细行 终累大德
下一条: 深圳实验光明学校师生以诗会友 弘扬传统文化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