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硕小学曹鸿斌夺得全市中小学生田径比赛1500米冠军

发布时间:2023-12-13 15:54 来源: 宝安日报

曹鸿斌同学(右一)在学校训练。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13日(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胡裕/文 记者 李立治/图)最后0.05秒,几乎就在小学男子组1500米决赛终点线上,光明区秋硕小学六(1)班曹鸿斌同学一举反超对手,拿下冠军!这是近日发生在2023年深圳市中小学生田径比赛中的精彩一幕。

比赛中,曹鸿斌与其他29名选手分两批次竞速。在起跑阶段,曹鸿斌与其他运动员稍微有些身体接触,导致他的速度没有完全起来,在一众选手中并不靠前。比赛前半程,曹鸿斌处在跟跑位置,但他一直保持节奏,紧跟第一梯队。到了比赛最后一个弯道,曹鸿斌已经感受到了其他选手的紧迫气息。

“我前面还有一位选手,后面一位选手也跟得很紧,大家都想赢。”曹鸿斌紧咬牙关,在距离终点最后的200米发力冲刺,终于在终点前以0.05秒的优势超越了前面的选手,夺得了冠军。这一幕,让在场的观众为之欢呼,也为之动容。

曹鸿斌告诉记者,他等这一天,已经等了一年多。2022年,才接受一年专业训练的曹鸿斌已经颇有实力,在2022年光明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小学男子组1500米决赛中,他以非常微弱的劣势输了比赛,无缘区赛冠军。

不服输的曹鸿斌在学校胡裕和苏华彬两位教练带领下,坚持每周二到周五早上7点到校训练一小时,每周一、周三、周五下午5点开始训练一小时,天气不好就在室内练习,从不间断。即使回到家里,他也按照教练要求进行力量练习。高水平的训练,让他的实力变得更强。

“训练日的早晨,我6点多就要起床,姑妈会给我准备早餐,教练也一直陪着我苦练,我非常感谢他们。”曹鸿斌说。胡裕教练表示,田径训练往往比其他体育项目更累,尤其是1500米这样的中长跑田径项目,但曹鸿斌一直专心训练,长期坚持,非常不易。

虽然秋硕小学是一所年轻学校,但该校一直坚持五育并举,深入落实“以德立人、以智启人、以体健人、以美塑人、以劳育人”,开发了具有学校特色的5S硕实课程体系,实施硕健课程(心理、体育课程),推动学校体育教育工作蓬勃开展。

从全区范围看来,光明区出台实施《光明区学校体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不断深化体教融合,组织和举办丰富的体育竞赛活动,全面促进学生运动能力及健康发展,越来越多的光明娃在各级各类体育竞赛上斩获好成绩。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玉塘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人员培训会
下一条: 广东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适宜技术培训班在光明举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