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光影艺术季,四大亮点提前揭晓

发布时间:2023-12-14 16: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14日讯(记者 吴霞丹)“3+4+9=5”,一个神奇的等式,首现深圳;一场奇幻的展览,即将亮相光明区。国际建筑师与先锋科学家破圈联合策展,光明区首次真正在地生长的光影艺术,即将惊艳登场。重塑城市与人的关系,重返自然与生命的本真,重现科学生态的多元发展,实现科学与艺术、城市与自然、自然与人等多维度的共生,让科学通过艺术,抵达大众,在互动中获得赏心悦目的真实体验。

科学与艺术是人类自我完善不可或缺的两大因素,早已成为国际共识。文艺复兴时期,达·芬奇就以艺术家与科学家的双重身份名动天下,并给后世带来持续的全球性启迪。科学发展日新月异,艺术更迭千变万化,科学与艺术合二为一,以“共生”之作赋能光明区,2023年12月22日一场名为“科学之城,光越未来”的深圳光影艺术季即将在光明虹桥公园南广场闪耀登场。

“科学之城”,是本届展览的在地属性与基调,凸显光明区基于城市发展的高度战略定位和国际化视野。“3+4+9=5”的“破圈”创新模式,真正意义上打通了科学与艺术的“共生”逻辑:出品人联袂两大跨领域策展人,四大高科技导师,九位跨界艺术家,最终以生长的姿态落地五件奇幻的大地艺术作品。展览开创性地邀请比利时戈建建筑师事务所创始人、著名人文建筑师戈建(Nicolas Godelet)担任主策展人,华大万物教育总监孙海陆博士担任联合策展人,携手华大基因CEO尹烨、3D数字打印科研专家徐卫国、数字生成式与轻型结构科研专家黄蔚欣、3D数字打印产业技术专家李家豪等四大高科技导师,启发赵宁、庄永文、庞楠、徐红、卢姗姗、林莎莎、白金、胡竞元、张美梅等九位截然不同的艺术家,开启本届光影艺术季“科学与艺术”融合共生主题的探讨以及作品的落地创作。

“光越未来”,既是对未来的前瞻性展望和期许,也是对展览整体调性的导向和指引。以“共生”为主旨,以“光”为核心媒介,作品遵循生命科学的逻辑展开,以生命科学为主,信息科学、材料科学为辅,通过三大学科领域展开科学与艺术的链接思考。将虹桥公园作为脉络,串联即将展出五件光影艺术作品,分别为《生命之熵》《演化Ⅰ》《晚露》《演化Ⅱ》《星际之梦》,演绎生命力的在地“共生”想象。

“科学之城,光越未来”光影艺术季以“创新性、国际性、在地性、联动性”四大亮点,营造虹桥公园“艺境”,开启光明的全新想象。与其说这是一场艺术展,不如说是一次科学创新试验的艺术化与人本化的生动呈现。

《生命之熵》

《演化Ⅰ》

《晚露》

《演化Ⅱ》

《星际之梦》

展期时间:2023年12月22日-2024年2月25日

地点:虹桥公园

[编辑:陈圆圆 马丹]
上一条: 文化下乡行,浓浓石鼓情!党建联建走进高州市石鼓镇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