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村小学“劳动教育日”启动

发布时间:2023-12-15 10:12 来源: 宝安日报

楼村小学学生在“护苗天地”劳作。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15日(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卉/文 记者 李立治/图)“我们将用辛勤的劳动去迎接生活的挑战,创造美好的未来。”光明区楼村小学六(3)班丘雅棋同学说。近日,楼村小学正式启动“劳动教育日”,将每周五定为学校的“劳动教育日”,打造属于楼村小学师生的特色节日,集中开展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活动,以此为契机增强孩子们的劳动意识,培养劳动精神。

活动中,楼村小学劳动项目负责人、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廖慧婷老师从“5个做”出发,简要小结了学校劳动教育的开展思路和实施情况;劳动教育老师罗丽君分享了自己开展劳动课教学的经验,家长代表现场分享了孩子在学校劳动教育下的成长。

据了解,楼村小学以“三·三·三”育人工程为指引,从“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班级的事情主动做、家里的事情帮着做、社会实践积极做、社区的事情热心做”“5个做”“6个年级”“X项活动”出发,构建起了劳动教育“5+6+X”模式,打造“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劳动大环境,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拔节助力。

在具体实践中,楼村小学22名劳动教师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特点,以兴趣为导向设计劳动课程;本学年,为了更加科学地指导同学们开展种植活动,学校专门聘请了一批具有丰富种植经验的家长朋友作为“楼村小学劳动实践基地校外导师”。学校在校园里开辟出了一块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护苗天地”,这里四季花团锦簇、瓜果飘香,师生家长经常在这里劳作,开展劳动教育实践。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快来虹桥探访“时间机器”
下一条: 深圳市第十四届名著新编短剧大赛收官 光明学子自导自演话剧《玩偶之家》夺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