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写作大咖刘子超做客光明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3-12-20 13:04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20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周艺 黄杨慧)12月10日下午,资深媒体人、著名旅行作家刘子超做客光明大讲堂,和主持人杨青以对谈的形式,围绕《如何书写行走中的世界》主题,畅谈自己行走世界的经历、观察、感知和体悟,展开了一场精彩迭出的“语言之旅”。讲座鲜活有趣的形式,吸引了大批观众到场交流。

讲座中,刘子超和杨青结合各自在世界各国旅行的奇妙而有趣的生命经历,向观众娓娓道来旅行与写作之间的链接关系和实际体悟。对谈期间,不时有观众递上纸条,向刘子超提出各种各样或“刁钻”或好奇的问题。观众的“花式提问”,加上主持人的“步步追问”,更加激发了刘子超的分享欲,这位平时习惯了以文字表达世界和自我的“腼腆大男孩”,将自己用脚步丈量过的地方、有趣的人物见闻、奇异的异国风俗一一道来。刘子超基于人文和历史知识储备构建的“旅行写作系统”,不仅展示了生命的无限可能性和丰盛层次,为观众传达出更多元的生命价值观,也展示了其超脱于“行走自由”之上的“思考自由”,展示了行走和写作是基于个人内在自我的表达需要。

讲座结束后,刘子超还为积极提问的三位读者送上亲自签名的书—《沿着季风的方向》,并和到场的部分观众一起合影留念。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扎根基层尽责担当 书写亮丽履职答卷——记光明区人大代表陈玉田
下一条: 光明区卫健局召开合成生物产业发展研讨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