槃实科技登IC风云榜 获年度技术突破奖

发布时间:2023-12-20 13:04 来源: 宝安日报

槃实科技创始人崔庆文(右三)在领奖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20日(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文/图)12月19日,记者从槃实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简称“槃实科技”)获悉,该公司研发的磁悬浮无轴承泵产品,凭借突出的技术优势及产品表现,在“2024半导体投资年会暨IC风云榜颁奖典礼”上荣获“年度技术突破奖”。

据了解,“2024半导体投资年会暨IC风云榜颁奖典礼”由半导体投资联盟主办、爱集微承办,于12月16日在北京嘉里大酒店举办。“年度技术突破奖”旨在表彰2023年度于前沿技术领域开展原始性重大技术创新,达到国际先进/领先水平,对于推动我国集成电路产业链自主安全可控发展发挥重大作用的企业。槃实科技磁悬浮无轴承泵产品经过半导体联盟超100家会员单位,及500多位半导体行业CEO评审最终获奖,表明行业对槃实科技产品设计和技术创新能力方面的认可与肯定。

槃实科技成立于2019年,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磁悬浮技术在工业,尤其在泛半导体、生物医学和智能制造领域的应用,致力于成为中国磁悬浮技术工业应用的领军企业。公司基于磁悬浮核心技术,在半导体精密设备等领域进行应用推广及布局,提供面向超洁净、节能及精密控制场景的核心部件和系统产品,提高现有行业的效能,助力产业升级及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槃实科技的磁悬浮无轴承泵已在众多行业得到应用,并为行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力量。磁悬浮无轴承泵应用广泛,在半导体领域,应用于湿法清洗、CMP、晶圆表面处理等;在生物制药领域,应用于切向流过滤、细胞灌流培养等;在光伏领域,应用于湿法制绒清洗;在医疗器械领域,应用于人工心脏及体外循环生命支持。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一直以来为国际单一厂家垄断,是“卡脖子”的核心部件产品。

记者采访获悉,目前槃实科技磁悬浮无轴承泵产品已进入量产阶段,该产品的发布和正式量产可打破国际垄断,加快推动半导体湿制程设备的国产化进程并助力中国半导体领域先进工艺制程的发展,具有行业里程碑意义。

公司创始人崔庆文表示,“未来,槃实科技将加速技术创新和产品转化,携手业内同仁共同推动半导体、光伏、生物制药和医疗器械等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中国新型工业化的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公明党员志愿者送法律知识进社区
下一条: 光明开展丰富活动关爱退役军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