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关工委开展“科技筑梦”专家顾问团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4 10:49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4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2023年12月29日下午,光明区关工委与深圳市老年科技工作者协会联合在深圳实验光明学校开展“跟党一起创新·科技筑梦”之专家顾问团进校园活动,区“科技筑梦”专家团成员、深圳职业技术大学的金刚教授为深圳实验光明学校的学子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科普课。

金教授结合自己的经历,给大家讲述“当代毕昇”——王选院士的故事,他详细地给同学们介绍了王选院士的成长经历、科研成果、获得荣誉等情况。活动现场,深圳实验光明学校的学子都聚精会神地记录着干货知识,互动提问环节更是将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金教授对答对的小朋友发放了奖品予以激励。

活动最后,金教授引导深圳实验光明学校的学子一起畅想如何做一个“小发明家”,引导小朋友根据需求设计自己的作品,然后进行了实操,创作属于小朋友们自己的作品。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区人才工作者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