遨游书海 润泽心灵 本周多场阅读活动等你参加

发布时间:2024-01-10 11:21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10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张佳敏)全民享阅读,书香满光明。本周,在光明区图书馆总馆、各分馆以及全区书香亭,光明大讲堂、光明区图书馆主题图书展、“书影共读”公益展播、“光明灯塔-阅享周末”活动等多场阅读活动等你来参加,更多活动详情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公号“光明区文化馆图书馆”了解。

区图书馆总馆活动一览

本周“光明大讲堂”将于1月14日15:00-17:00在光明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讲。活动邀请望野博物馆馆长、浙江大学图书馆古籍碑帖研究与保护中心学术委员阎焰,通过对深圳地铁LOGO图像汉字的趣味解读,以及深港两地地铁的图徽对比,带领读者将目光深入到现代LOGO与古代驿站使用节符的相似和差异之处。他还将着重讲解粤地出土的青铜虎形错金铭节,由此展开文物背后的识别信息和独特历史含义。

光明区图书馆主题图书展于1月3日-1月16日在光明区图书馆展出。

“书影共读”公益展播将于1月11日、1月12日10:00-12:00在光明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

星阅光明·小奶牛故事绘活动将于1月10日、1月11日、1月12日分别以“我们的布老虎逃走了”“再见,小布熊”“和星星说话”为主题开展三场,活动在光明区图书馆一楼儿童活动室进行。1月9日已以“公鸡喔喔喔”为主题开展了一场活动。

各分馆及书香亭活动一览

星阅光明·小太阳i阅读主题书展活动将于1月9日-1月14日在光明区传麒山图书馆开展。将于1月13日上午和下午各进行一场,1月14日上午也会以“十二生肖的故事”为主题开展活动。

“光明灯塔-阅享周末”活动将于1月12日16:00-18:00在翠湖社区24小时书香亭进行。

“光明灯塔-预见好书”活动将在全区24小时书香亭和光明区图书馆总馆24小时自助预借柜持续开展至1月28日。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化妆品经营合规指导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