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学生参加全市科普剧大赛拿第一!

发布时间:2024-01-11 11:19 来源: 宝安日报

光明区理创实验学校星光戏剧社表演校园科普剧《薛定谔的大肠杆菌》。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11日(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何斌/文 记者 卢正辉/图)1月7日,在第四届深圳市科普剧大赛决赛中,光明区理创实验学校星光戏剧社的校园科普剧《薛定谔的大肠杆菌》以优异的表现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此外,深圳中学光明科学城学校校园科普剧《海洋守护者》《蓝色守护者·海洋牧场》、光明区凤凰城实验学校校园科普剧《智胜抗战》也获得了三等奖。

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区的众多参赛队伍,竞争异常激烈。光明区理创实验学校星光戏剧社的《薛定谔的大肠杆菌》能够从众多优秀的节目中脱颖而出,获得深圳市第一名,充分证明了他们在科普剧创作和表演方面的实力和专业素养。这部剧不仅在科学知识普及方面做得非常出色,而且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表演,让复杂的科学原理变得简单易懂,易于接受。

在剧中,大肠杆菌的角色设定巧妙,它既是病原体之一,同时也是维护肠道健康的卫士。通过剧情的展开,观众可以了解到大肠杆菌在不同情况下的不同作用,以及它与人体健康之间的密切关系。这种深入浅出的表现方式,不仅让观众在欣赏剧情的同时,也学到了科学知识,提高了自身的科学素养。

此外,这部剧还强调了免疫力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在剧中,小主人的身体免疫力的高低直接决定了大肠杆菌的身份和作用。这一观点的提出,对于引导观众关注自身健康,提高免疫力,预防疾病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第四届深圳市科普剧大赛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教育局、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联合举办,旨在促进科学和艺术的结合,提高公众的科学素养和艺术审美。

此前,在2023年深圳市科普讲解大赛中,光明区公明中学周紫馨同学获得中小学生组第一名。这些成绩的取得并非偶然,而是光明区在科普教育方面持续投入和努力的成果,光明区一直致力于推动学校科普教育工作,2022年由光明区人民政府发文的《光明区科技创新教育行动计划(2022-2025年)》正式实施,2023年光明区开展深圳市科普学分制试点,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科普活动,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同时,也鼓励学校自主开发科普课程和教材,促进学校科普教育的发展。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恶意拨打110 两男子被拘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