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文化菜单”上新 看看哪道是你最爱

发布时间:2024-01-17 11:12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17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视听音乐会、美术作品展、全民艺术普及成果展演、“义写春联”活动、绘本阅读分享……记者从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本周光明又“上新”了一大批文化活动,感兴趣的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光明文体通”了解更多活动详情。

演出

●“《你的名字》-动漫原声带-相约新海诚视听音乐会”

将于1月20日20:00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演艺中心·音乐厅上演。本场音乐会将围绕新海诚的动漫作品演奏。《你的名字》这部动漫作为新海诚的巅峰之作,于2016年在日本上映,获得了第40届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以及第26届日本电影评论家大奖最佳导演奖。

展览

●“赏年画·过大年——2024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作品展”

将于1月20日-2月20日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展出。此次美术作品展通过木版年画、新年画、农民画以及具有年画元素的插画等多种表现形式,描绘新时代人民小康生活新图景。

●“深圳湾区国际公共艺术季——沈少民作品展:一群斑马横穿马路”

将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展至3月10日。沈少民始终关心中国自然与社会的生态环境,他以艺术家的眼光面对生态环境的急剧变化,用艺术的形式表达他对生态环境所面对问题的感慨以及对美好生态环意的憧憬。

●“时间的凝视——OCAT十八周年典藏在光明”

将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展至2月26日,车建全、戴耘等22位中国当代著名艺术家的50余件作品将在现场展出,囊括雕塑、油画、版画、水墨、影像等多种艺术形式的作品。

●“光明区文化馆2023年度全民艺术普及成果展演”

将在光明区文化馆展至2月,这个展览展示2023年群众艺术公益培训成果,也是对一年来的培训实施情况的一次检验。

●“传承 创新”2023深圳市工笔画创研作品展

将在光明区文化馆A座一楼展览厅展至1月22日,旨在为光明美术搭建展示平台,展现创作成果,激发更多年轻美术作者和工作者的创作热情,不断激活光明的创作动力。

●光明区图书馆主题图书展

将于今日至30日在光明区图书馆展出,本次主题设置有英文绘本、亲近动植物园、走进植物、渡边淳一作品、“热血山河,抗战故事”、旅游攻略、中国美术史、美食攻略。

●2023年“新城艺韵”光明区文艺人才系列作品展

长期在光明区文化馆举行,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具有一定水准的艺术展览。同时,构建文艺人才展示自我的平台,以挖掘文艺新人,为光明文艺发展不断增添动能。

文化活动

●2024年光明区文化馆“义写春联”活动

1月20日将在光明区文化馆广场举行,为居民送上新春祝福,以线下定点领取、现场书写、点对点派送等多形式开展。

●“书影共读”公益展播

以“电影+鉴赏”的形式,于1月18日-19日10:00-12:00在光明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展播,为读者提供影视赏析的平台,透过影片里的故事,带领读者感受画面与音乐的双重律动。

阅读活动

●星阅光明·小奶牛故事绘

故事绘以《灶王爷》、《咕噜牛》《我是斑马迷》《中国传统节日故事》为主题,于1月16日-19日在光明区图书馆一楼儿童活动室举行,通过绘本阅读分享,辅以互动交流、手工制作、亲子游戏、艺术创意等丰富的阅读形式,为孩子们创造更为丰富的阅读体验。

●“星阅光明·小太阳i阅读·主题书展《爷爷和屋顶上的熊》”

于1月16日-21日在光明区传麒山图书馆举行,通过设计活动场景、展览经典的形式促进广大读者了解名家著作,推荐好书。

●“星阅光明·小太阳i阅读系列故事会”《diy春花福桶》

1月20日15:00-16:00将在光明区传麒山图书馆开展,活动参与对象以10岁以下儿童为主。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凤凰街道职康中心送上春联传递新年祝福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