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开展2024年义写春联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2 16:10 来源: 宝安日报

义写春联活动深受广大居民喜爱。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22日(光明新闻记者 林彦君 通讯员 李嘉玲 文/图)翰墨飘香迎龙年,义写春联送祝福。1月中旬,由中共深圳市光明区委宣传部,光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深圳市光明区书法家协会承办的“祥龙献瑞贺新春”——光明区2024年义写春联活动,先后在光明区科润大厦、马田街道等地举行,为辖区居民和来深建设者书写春联近1600副。

活动现场井然有序,群众围拢在长长的书案前,挑选自己喜爱的联句请书法家书写。书法家们兴致勃勃、挥毫泼墨,一副副行书、隶书、楷书春联各具特色,有的流畅潇洒,有的大气磅礴,有的端庄秀丽;一副副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和大红的福字,蕴含着人们对新一年的希望与祝福,也寄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殷切期盼和良好祝愿。

此外,为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文化需求,区书法家协会还提前准备了近千副对联用于现场派送,争取让所有到场群众都能领取到春联。活动现场笔墨飘香,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向上的浓厚氛围。

接下来,光明区书法家协会将继续充分发挥书协桥梁和纽带作用,服务群众、文化惠民,为光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力量。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全省中小学幼儿园美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奖名单公布 光明区两位教师荣获一等奖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