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深圳湾区青年戏剧季评选精彩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4-01-22 16:17 来源: 宝安日报

评委组现场与戏剧团队交流。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22日(光明新闻记者 林彦君 通讯员 李凯悦 文/图)记者获悉,第二届深圳湾区青年戏剧季评选正在精彩进行中。据了解,第二届深圳湾区青年戏剧季“金鸽蛋”青年孵化计划第二轮复评经过三站(湾区站、北京站、上海站)答辩会,有30部戏剧作品脱颖而出并最终选定20部进入第三轮评选。

此次第三轮孵化评选邀请到了著名戏剧编导、国内多个艺术节顾问许国权,著名策展人、导演、编剧刘晓义,著名戏剧编剧、导演、中国戏剧家协会理事顾雷,深圳大学艺术学部副教授、戏剧导演吴熙,著名青年导演马远以及知名院团的制作人、艺术监制。

进入第三轮评选的20部作品中,18部戏剧作品(湾区站8部、北京站5部、上海站5部)是经本届艺委会老师评审直接进入“金鸽蛋”青年孵化计划第三轮,2部是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选出投票数前两位的作品进入第三轮。

本次参赛剧团及作品包括星剧社《透明人间》(原名《我想对你说》)、星期天话剧社《荆棘鸟》、生白剧场与智仁实验剧场《爱情动物的死亡》、新物种实验剧场《采薇》、乌鸦计划《李月兰》、吴瀚团队《停车场俱乐部》、李晓龙团队《Ham Meta》(哈姆/迈特)、吉林艺术学院《寻找东北虎》,郭星、王璨团队《我希望你知道我知道的你》、李林坤团队《蘑菇长出来》(原名《心跳的时间》)、一掷剧团/麦田星艺《嫦娥》、李艾宣团队《觉达》、一大撮剧社《一个不开心的喜剧演员》、李晓彤团队《水莽鬼》、我们爱演戏《梦想钱包》、马迅之团队《瑟缩之间》、包头市艺术剧院话剧团三湾剧社《谁是凶手》、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表演系大三学生《我去找回太阳》。记者获悉,广州颇剧组《知和》、西安刘一丹团队《朝夕》,2个剧团因时间安排问题主动退赛,因此最后共18个剧团参赛。

日前,18组参赛剧团从全国各地齐聚光明,以青年之姿接力戏剧发展,每组参赛剧团各用20分钟的创意表演片段争取5个晋级最终孵化的名额。

戏剧季组委会表示,将通过汇集专业的行动力量,面向全社会,发掘打造未来的中国戏剧编、导、演重要的人才力量,为湾区乃至整个中国未来的文化戏剧行业、文化戏剧市场发掘人才和注入新能量、给出戏剧人才孵化新方案。

据介绍,“金鸽蛋”青年孵化计划意在不断激发青年创作主体的活力,建立完善催生文艺精品的制度机制,构建健康向上的文艺生态。“金鸽蛋”青年孵化计划建立了老中青传承、内外相融合、成长性十足的戏剧人才发展机制,邀请戏剧名家,推动老一辈艺术家帮扶青年戏剧人“开枝散叶”,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通过项目制运营,滋养本地文艺沃土。

接下来,本届戏剧季组委会将公布最终扶持孵化的剧目,并在2024年面向市场推出完整剧目。

据了解,深圳湾区青年戏剧季是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深圳市光明区委宣传部、深圳市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前海盛世文化控股(深圳)有限公司等共同承办的创投型青年戏剧活动,旨在推动中国青年戏剧发展,助力深港澳地区青年戏剧交流,扩大青年戏剧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影响,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青年戏剧品牌。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田寮社区书法老师挥毫送福贺新年
下一条: 新湖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