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与我的故事戏剧疗愈课程结束

发布时间:2024-01-23 14:33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23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林彦君 通讯员 李凯悦)记者从区委宣传部获悉,第二届深圳湾区青年戏剧季创新性开设的“光”与我的故事戏剧疗愈课程已圆满结束。

据悉,课程邀请了长期从事戏剧疗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国内顶级专家深圳大学艺术学部副教授、深圳戏剧家协会主席王维斌授课,四节课程采用“实验心理剧”的方法,配合剧场游戏、生命故事讲述、即兴复现、实验心理剧构作与演出等形式,进行心理体验,使参与者在戏剧中探索自我、认识自我并创新自我,舒缓学习、工作及人际关系间的压力、困扰和情绪。课程共持续了四个月。

王维斌介绍,戏剧疗愈重在整个身心的参与和具身表达。参与者通过亲身体验与团体互动,并在动态且玩耍性内观的过程中带来明显的心理体验、认知提高与情绪转化效果,开启并发展生命更多的可能性。

在戏剧疗愈中,参与者可以无视社会是否接受,也不必担心后果,可以自由选择用不同的方式,多长时间来重新面对过往创伤,发泄情绪的同时可以重建内心秩序。现实中无法完成的事情、没能表达的情感、不一样的选择、新的特质都能在这里被真切地惊艳到,这也是本届戏剧季创新性开设此类课程并持续四个月的原因。

“舞台上我们被邀请进入不同的角色,而背后的真实自我通过角色来说话,释放后的感觉像重生了。”一名学员在课程结束后说道。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公明街道打造“最美文明街巷”示范点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