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深圳市光明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4-01-25 14:49 来源: 宝安日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深圳市光明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4年1月22日至24日举行。

中共光明区委书记蔡颖,区委副书记、区长邱浩航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大会、闭幕大会,认真听取大会发言,深入界别联组参加协商讨论,对政协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体现了民主务实的作风。

会议审议批准陈秋明同志代表政协第二届深圳市光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刘晓鹏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听取区政府关于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委员们列席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邱浩航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全体委员认真学习了区二届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聚焦区委区政府工作重点、群众生产生活难点、社会治理焦点,深入协商讨论、积极议政建言,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是一次高举旗帜、发扬民主、团结奋进、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认为,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光明赶超奔跑、追求卓越的一年。一年来,中共光明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部署安排,团结带领全区干部群众,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纵深推进“1+2+3+4”工作体系,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科学城建设成效显著,科研经济动能强劲,城区品质加速提升,民生幸福成色更足,基层治理精细高效,全区经济社会文化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等各项工作,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服务中心大局更加有效,助推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落实更加有力,增进民生福祉更加有为,凝心聚力更加广泛,政协工作基础更加坚实,为促进光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光明区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区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区二届二次党代会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更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调研协商,以更高质量建言助推光明发展;要完善民主监督,以更实举措提升监督成效;要践行履职为民,以更强担当增进民生福祉;要广泛团结联谊,以更大力度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要加强“三化”建设,以更多创新提升制度效能。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光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携手前行、同舟共进,在新的更高起点上谱写光明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在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建设中激发新动能、夺取新胜利、塑造新优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下一条: 光明代表团审议光明区政府工作报告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