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塘街道长圳社区开展元宵花手工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1 16: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陈汝灵)近日,玉塘街道长圳社区文化馆及长圳社区图书馆举办了“浓浓传统情,喜乐庆元宵”元宵花手工制作活动暨文化馆总分馆联动活动,共有30对亲子参与。此次活动以传统佳节元宵节为背景,手工制作元宵花摆件为主要内容,旨在营造新春佳节祥和喜乐的氛围,丰富社区生活,提升社区居民的参与感和幸福感。

以花纳福,蕴含的不仅仅是对大自然的热爱,更是对新年的无限期盼和美好祝愿。元宵花寓意红红火火,平安顺利,幸福美满。活动中,主持人先后介绍了元宵花的寓意、制作技巧、制作材料、制作过程和注意细节,并现场示范教学。红红火火的冬青果,展翅高飞的银杏叶,象征团圆的团圆叶,金光灿灿的尤加利叶,可爱喜庆的招财猫,根据不同形状搭配到一起,再挂上新春小挂件进行点缀,形成了一盆盆红红火火、错落有致的元宵花作品。居民们兴趣浓厚,边听边看边学,不一会儿,便交出一盆盆红红火火的元宵花“作业”,满桌的火红色和亮金色交相呼应,让人喜悦满满。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居民的动手能力,也为大家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邻里之间的感情,渲染了喜庆的节日氛围,为社区的和谐稳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编辑:陈圆圆 王容]
上一条: 墨韵说廉|守好“廉关”过“廉节”(2024年新春特辑)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