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新春邻里禧市火热开市

发布时间:2024-02-05 14:47 来源: 宝安日报

各个市集摊位前热闹非凡。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5日(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文 卢正辉/图)2月3日下午,由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光明区文明办主办的“科韵迎新·禧遇光明”——新春邻里禧市暨第二十一届深圳关爱行动启动仪式光明区分会场活动在虹桥公园热闹开市,市民朋友热情捧场,携家带口喜气洋洋逛市集、品美食、玩手作、观演出,共贺新春。

本次活动设置了美食区、科技类体验、非遗类体验、文艺舞台表演、趣味打卡等丰富多彩的迎春活动,各个市集摊位前热闹非凡,居民们聚在一起排队领福字春联、拍全家福、拓印非遗红包。光明区还联动商家打造光明特色美食摊位,让市民感受并了解光明区美食文化。除了品尝晨光牛奶、供销社冰激凌等美食外,吹糖人、冰糖葫芦、棉花糖、纸箱光明醒狮等中华特色美食和民俗互动,也让小朋友们兴奋不已,市民们签到手持福卡集章即可体验这些精彩项目,还可兑换相应礼品,现场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特别邀请了光明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刘斌和光明区书法家协会理事贺鹏为市民群众挥春送福,只见他们压纸、沾墨、起笔、收笔,挥毫泼墨、一起一落间,一副副带着美好祝福的春联便诞生了。家住虹桥公园附近的陈先生说:“往年的新春对联都是网购的,这次参加禧市得到书法家的福字和手写春联,非常开心,准备回家就贴起来。”他还表示,今年是第一次留在深圳过春节,老家的父母也过来了,现场有全家福即拍即印,带爸妈和孩子们一起拍了新年全家福,为2024留下了非常有意义的纪念照。

本次活动以“科韵迎新,禧遇光明”为主题,结合了礼炮DIY、橡筋互动飞龙等互动游戏,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沉浸在探索科学的乐趣中。光明区高新科技企业也应邀参加此次禧市,与市民互动并展示科技产品,不仅宣传了企业的科技发展和商业成果,更呈现出民企同欢,共贺春节的美好景象。

市集人气火爆,舞台区新春文艺汇演也在火热上演,非遗快板表演、火焰掌、非遗-迳口麒麟舞、玉律醒狮舞,以及多人舞龙表演等丰富多彩的节目点燃新春氛围。现场还精心准备了合唱、小提琴演奏等展现市民风采的特色节目,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

本次活动通过科技光明、非遗传承、文化艺术等多元输出,有效加强市民与光明特色文化的交流互动,促进大家对光明文化的了解及传承,更有利于持续推进辖区非遗保护工作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同时,美好的新春邻里市集,为市民传递睦邻友好和弘扬传统春节文化,引导大家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光明。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2024年科学小记者·科学之光冬令营圆满落幕
下一条: 光明区工商联(总商会)举办迎新春座谈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