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伴行街辞旧岁 春花烂漫惹人醉

发布时间:2024-02-06 14:44 来源: 宝安日报

家人一起逛花市。

市民选购年桔。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6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文 李立治/图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也日益浓郁了起来。宽敞干净的道路两旁,高高挂起的红灯笼随风摆动,犹如一个个福娃在招手致意,给人们传喜庆、送吉祥。

光明花市人潮涌动。

市民在花市玩小游戏。

若问哪里聚人气?迎春花市不可缺。

行花街,过大年;辞旧岁,迎新春。作为广东地区一项传统民俗活动,逛花市、买年花深受深圳市民喜爱,是过年必备节目。2007年,迎春花市被列入广东省第二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20年,“行花街”更是被列入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如今,逛花市这项传统习俗,随着社会的发展,焕发出了新的时代内涵,引领着文明新时尚,展现着社会新思想、新气象。

深圳迎春花市红木小镇分会场里设置了造雪机,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

市民在光明迎春花市前打卡。

果实盈枝的年橘、造型独特的蝴蝶兰、充满中国风的剪纸、细腻精致的瓷器……在光明区大仟里迎春花市,琳琅满目的花街上人头攒动,市民们两两结伴,或三五成群,沿街走走停停,或拍照打卡,或品尝美食,或精心选购心仪年花、年货,还有不少小朋友们在游戏区玩得不亦乐乎。

市民选购年花。

“每年春节我都会带家人来逛花市,蝴蝶兰是我的最爱!”“即便回老家过年,我也会购买年花在深圳的家里摆着,这是一个不可或缺的仪式。”“从放烟花、燃爆竹到逛花市,过年仪式更简洁、环保,反映着城市文明的新发展。”……

龙行龘龘,前程朤朤。人气旺盛的迎春花市,姹紫嫣红中涌动着浓浓春意,寄托着人们追求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望。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投控集团统筹规划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条: 碧眼社区开展社区环境卫生志愿服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