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深圳湾区青年戏剧季孵化作品公布

发布时间:2024-02-06 14:44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6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林彦君)记者从光明区委宣传部获悉,第二届深圳湾区青年戏剧季“金鸽蛋”青年孵化计划全国五强孵化作品于近日公布,入围的作品分别为《透明人间》、《李月兰》、《停车场俱乐部》、《Ham Meta》(哈姆/迈特)、《觉达》。

此前,已入围的18组参赛剧团从全国各地齐聚光明,每组参赛剧团各用20分钟的创意表演片段参选,经本届艺委会评审,最终选出5部戏剧作品成为本届戏剧季“金鸽蛋”青年孵化计划作品。

据介绍,此次孵化评选特别邀请著名诗人、国家一级编剧从容,广州市作家协会主席庞贝,深圳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邸叙然,深圳市曲艺家协会主席刘昭,深圳市曲艺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穆荣5位专家,按照选题立意、内容安全、演出效果、可操作性、市场效益等维度进行逐一评审把关。

后续,5部孵化作品将匹配5位戏剧导师“一对一”指导完善剧目,提升团队舞台表演效果,并在今年3月戏剧季展演期间首度对外公演。

据了解,第二届深圳湾区青年戏剧季是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深圳市光明区委宣传部、深圳市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前海盛世文化控股(深圳)有限公司等共同承办的创投型青年戏剧活动,旨在推动中国青年戏剧发展,助力深港澳地区青年戏剧交流,扩大青年戏剧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影响,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青年戏剧品牌。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碧眼社区开展社区环境卫生志愿服务
下一条: 光明区总工会深入推进法律援助工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