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美术创作展示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24-02-08 11:45 来源: 宝安日报

市民在光明烙画基地欣赏年画。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8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文/图)2月5日,2024“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创作展示活动在光明烙画基地举行,现场有百幅年画供广大群众参观欣赏,同时组织书画家为群众写春联、送福字、烙葫芦。

据悉,此次展览由中央宣传部文明实践局、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光明区委宣传部、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实施,此次展览主展场设在烙画基地,分展场设在光明区文化馆和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将展至3月13日。

走进光明烙画基地展厅,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色彩鲜艳的年画,内容或描绘五谷丰登、家家户户喜盈盈的喜人景象,或描绘锣鼓喧天、爆竹声声迎新春的热闹景象;或描绘舞龙舞狮、龙腾虎跃闹新春的兴盛景象……整个展厅被浓郁的年味儿笼罩。展厅外还特别设置智能投篮游戏,让市民通过锻炼强身健体,保持身体健康和乐观向上的心态。精彩又有趣味的年画展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赏。

“我连续三个春节都来烙画基地看年画展,每一次观展都给我带来新的惊喜。”来自光明街道的艺术爱好者王先生说,《幸福的童年》这幅作品令他印象深刻,作品构图饱满,动静结合得当,颜色艳丽质朴,用粗犷的线条把一群活泼可爱的小孩子玩耍时欢腾的场景勾勒出来,令自己想起孩童时期的美好时光。“我在报纸上看到这里举办年画展的消息,就赶紧过来了,这里不仅可以赏年画,还可以投壶、穿汉服、猜灯谜、体验烙画创作,非常棒!”正在观展的陈女士开心地说。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区领导带队到企业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下一条: 百果园青枣挂满枝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