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文化馆举办新春文化“花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1 11:03 来源: 宝安日报

光明区文化馆邀请本土醒狮队与群众共同迎新纳福。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21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赖远美 梁彩霞 文/图)春节期间,光明区文化馆举办新春文化“花市”系列活动,开展“义写春联”、“新时代·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作品展、“醒狮贺岁闹新春”、“艺起过节日”文艺手工坊等文化活动超60场,4万余名群众参与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

由中央宣传部文明实践局、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作品展(深圳分会场)在区文化馆A座一楼展厅举行,展出木版年画、民俗画、农民画及具有年画元素的插画等60幅;C座一楼艺廊展出光明区文艺人才创作的艺术作品展、二楼展出群众艺术公益培训成果,三场展览吸引上千名市民参观、打卡;光明红木古镇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公共文化服务,在光明区惜物博物馆举办的“流金岁月”经典电影杂志(封面)主题展,展出500余本经典电影杂志及杂志封面设计作品,和广大市民一起重温经典电影故事。

延续每年传统,光明区文化馆邀请光明区书法家义写春联,200多副对联和20份“福龙”在区文化馆C座义工U站定点免费领取;邀请光明本土醒狮队伍分别在区文化馆、虹桥公园、欢乐田园进行醒狮表演,与市民共同迎新纳福,吸引2500人次观演。

春节期间,光明区文化馆开展“艺起过节日”文艺手工坊活动,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为群众提供了18种1280份涵盖非遗、美术等不同类别的手工材料,服务群众2000余人次。

光明区文化馆各街道分馆、企业联盟馆活动也精彩纷呈。凤凰街道通过举办新春文艺汇演和成果展演活动,展示该街道在文艺社团培育项目中所取得的成果,同时为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玉塘街道公共服务办邀请辖区书法家现场写春联,营造浓厚的春节氛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潮汕英歌舞龙年再现光明大仟里。

另外,在元宵节当天,光明区文化馆广场还将举办好看、好学、好玩、好吃的元宵民俗文化庙会,邀请居民身着汉服来打卡,一同赏灯猜谜,游非遗文化集市,看传统项目演出,共同欢乐闹元宵。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春节期间光明区消费市场活力尽显
下一条: 春节假期乐游虹桥公园感受诗意生活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