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湾社区小分格携手妇联帮扶困境妇女获赠锦旗

发布时间:2024-02-22 10: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2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吴清清 张卫云)近日,马田街道禾湾社区党群服务大厅收到一面由辖区困境妇女吴女士亲自送来的锦旗,她激动地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说很幸运生活在禾湾社区,在热心的工作人员帮助下解除困境,重燃生活希望。

据了解,吴女士前夫经商不善亏空多年积蓄,且对家庭不忠因此婚姻破裂。离异后,其前夫失联,从未支付过两个未成年孩子的抚养费,同时吴女士还因其前夫长期拖欠物业费、停车费遭到物业起诉。面对一系列打击,吴女士信心受挫,对未来生活感觉无望。偶然间看到居民群有关禾湾社区小分格的宣传,于是来到禾湾01分格阵地诉说苦闷心情。期间,格员给予吴女士热情招待,在得知她处境后,马上将情况上报给社区妇联和分格长。

收悉后,社区和妇联立即启动帮扶预案,通过心理辅导、建立情感支持网络、提供就业指导等方式增强自我认知,鼓励她振作起来重新融入社会。同时,禾湾社区挂点委员、格长靠前服务,主动与物业进行谈判协商,帮她争取到物业撤诉及相应的减免优惠,并联系社区法律顾问就其前夫拖欠孩子抚养费提供法律帮扶。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吴女士终于走出心理阴影,开启新生活。

此次事件过程中,小分格作为辖区妇女权益保障和“基层治理小分格”机制中的重要组织,有效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在帮助她们顺利重建自己人生的同时,也更好地促进了社区的和谐发展。未来,禾湾社区将继续携手妇联,坚持以服务、教育妇女儿童为主线,开拓思路,扎实工作,为建设美好马田增砖添瓦。

[编辑:陈圆圆 周浩桦]
上一条: 一图读懂 | 2024年凤凰街道工作报告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