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丨全力以赴答好高质量发展时代答卷

发布时间:2024-02-23 11:07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23日讯光明新闻评论员 黄国焕)春来万物苏,战鼓催征程。

新春伊始,高质量发展的东风吹遍了岭南大地。光明区坚决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继2月19日召开光明科学城高质量发展空间保障现场推进会(白花片区)后,于2月22日召开2024年“激发新动能 夺取新胜利 塑造新优势”高质量发展十大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吹响全力以赴、创先争优、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嘹亮号角。

推动高质量发展,光明具有独特优势和无限潜力。作为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光明科学城集中布局了24个重大科技创新载体,包括9个重大科技基础设施、11个前沿交叉研究平台、2个省重点实验室和2所高水平研究型高校,大院大所项目加速落地,创新生态日趋完善,创新动能日益澎湃。

过去的一年,在光明区委区政府的统筹谋划和部署下,全区各部门各街道锚定高质量发展,把“十大任务”和17个“揭榜挂帅”攻坚项目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了新机遇,在赶超奔跑中赢得了新主动,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的“光明答卷”。

乘势而上,砥砺前行。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必然面临新形势、新挑战,光明需要以归零心态再出发,拿出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决心,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勇于担使命、探新路、解难题,在新一轮发展中不断激发新动能、夺取新胜利、塑造新优势,谱写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本次大会为2023年度光明区“十大任务”先进单位代表颁发嘉奖令,同时聚焦大事要事、重点难点,谋划了2024年高质量发展“十大攻坚行动”,为相关责任单位代表颁发任务令。同时颁出嘉奖令和任务令,充分反映了光明在高质量发展中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号召全区上下全力以赴,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

答好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创新驱动是关键。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风起云涌,光明要时刻牢记核心使命,以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总牵引,锚定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奋斗目标不动摇,依托光明科学城这个强力引擎,紧盯颠覆性、前沿性技术,抓牢战略性、先导性产业,朝着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奋勇前行,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走出一条独具光明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青春之光明,犹如红日初升,蕴含着无穷能量,孕育着无限可能。全体光明人要继续赶超奔跑、追求卓越,锐意进取、敢作善为,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以新作为、新业绩、新成效,为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圳美社区开展春节民俗知识竞赛
下一条: 光明区2023年“锚定高质量 澎湃新动能”十大任务亮点纷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