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新春“开门红”多个项目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24-02-23 11:07 来源: 宝安日报

光明科学城大科学装置集群给水加压泵站项目打造成为“公园型”泵站。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23日(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于荆荆 文/图)记者从光明科发集团获悉,进入2024年,科发集团负责建设的多个项目竣工验收,奠定新一年良好工作开局。

其中,南方科技大学光明高等研究院通过初步验收,项目包含先进光源中心、创新材料研究院、低温物理中心、生命科学中心、新药研发中心、化学生物学中心、格拉布斯研究院等8个科学中心和转移转化平台。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光明科学城的科研条件和质量,加速科研成果转化,为促进片区建设、产业集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光明科学城大科学装置集群给水加压泵站项目实现竣工验收。该项目位于光明区公明街道,规划供水规模为每日5万立方米,服务总面积约5平方千米,有效保障大科学装置集群片区供水。项目依山就势将给水工艺和各项功能完美的嵌入原始地形,巧妙组织流线分区,不少于50%场地空间向公众开放,不仅是一个提供休息和交流的场所,更是一个可以登高望远、享受自然的“林荫小公园”。

此外,玉律第六工业区综合提升改造项目竣工验收,改造包括园区道路提升、园区建筑立面提升、园区绿化景观提升、通信线路下地、附属配套设施提升,以及园区加建辅助性公用设施、配套建筑夜景照明等。据了解,该园区于2003年至2013年逐步建成并投入使用,以生产轻工业品、五金交电等为主,企业规模较小、缺乏核心技术和市场竞争力。多年下来,园区建筑立面陈旧,管养混乱,内部景观和活动空间匮乏,配套设施简陋,停车场规划也不够完善。为解决这些问题,光明科发集团于2023年8月开始升级改造,全面提升园区营商环境,吸引优质企业进驻。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深圳材料基因组大科学装置年内将建成
下一条: 凤凰街道集中排查多业态混合经营场所消防隐患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