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部门检查科裕新村电梯安全情况

发布时间:2024-02-23 11:07 来源: 宝安日报

执法人员对小区电梯维保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23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陈烁 文/图)2月21日下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凤凰所联合该局特设科,重点对科裕新村住宅小区电梯进行监督检查,压实电梯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保障辖区住宅小区电梯运行安全。

执法人员对小区电梯维保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现场调取维保记录及监控视频,未发现“虚假维保”“一人维保”等违法行为。针对现场发现的物业管理处未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情况,执法人员现场开具监察指令书,责令其限期整改。

随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凤凰所联合特设科对科裕新村物业管理处和电梯维保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该局特设科负责人重点介绍了电梯使用单位的管理责任及困梯情况的处置要求,并要求物业方认真落实电梯安全主体责任,针对小区电梯安装后长期空置造成的部件及线路老化问题,会同维保公司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更换问题部件;维保公司要严格按规程维保,切实消除安全隐患;针对当前装修户数较多、不规范使用电梯造成故障多发的情况,要增派人手加密人员巡查频次,督促乘梯人员规范使用电梯;完善电梯故障应急处置预案,加大人员培训力度,提升电梯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凤凰街道集中排查多业态混合经营场所消防隐患
下一条: 光明交警大队多措并举改善交通环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