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赏年画,喜过大年,光明“灯”你来喜闹元宵

发布时间:2024-02-23 18: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23日讯(记者 林秋颖)灯月交光照绮罗,元宵无处不笙歌。2月24日,2024“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作品展深圳分会场主展场光明烙画基地“灯”你来共度元宵。

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使主展场光明烙画基地展厅洋溢着浓烈、欢腾的新春气息,两侧写有“国泰民安”“国富民强”“幸福人家”“轩宅雅居”的四大复古中式住宅门楼为展厅增添一份家的安宁与温馨。印有“邹律回春”“夏林堆绿”“秋疆如画”“冬藏谷廪”中国节气的四根大柱子最引人注目。

来到主展场的市民朋友,可以在展厅大门处体验智能投篮游戏,通过运动来强壮体魄;可以拿起烙笔,感受非遗烙画艺术的魅力;也可以在桃花树下的游戏区体验投壶、套圈游戏;手持新年画宣传标语卡在鲜艳的桃树下合影留念,走到年画娃娃打卡展板后,将自己化身成“年画娃娃”。

巧猜灯谜,共闹元宵

猜灯谜是元宵节传统民俗活动之一,发挥你的聪明才智,拿出你的热情,来一场“头脑风暴”,过一个妙趣横生的元宵吧。

活动规则

①现场猜谜,市民猜出谜底后,凭灯谜至指定工作人员处核实谜底正误。确认无误后,可向工作人员兑换礼品。

②已公布答案的谜面当场封题,不能再猜。

③参与游戏的市民请勿大声喧哗,自觉遵守猜谜规则,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礼品兑换

猜对1个送钥匙扣

猜对2个送葫芦

猜对3个送竹杯

猜对4个送书签

猜对6个以上者(含6个)送抱枕

(说明:礼品数量有限,送完即止,解释权归本组委会所有)

摹绘烙画,尽享团圆

烙画又称火笔画,用火烧热烙铁在物体上熨出烙痕作画。烙画创作在把握火候、力度的同时,注重“意在笔先、落笔成形”。它不仅有中国画的勾、勒、点、染、擦、白 描等手法,还可以烫出丰富的层次与色调,具有较强的立体感,酷似棕色素描和石版画,因此烙画既能保持传统绘画的民族风格,又可达到西洋画严谨的写实效果,是中国传统艺术珍品。“今夕知何夕,团圆事事同。”猜完灯谜不妨坐下和家人或朋友一起体验烙画吧,静静地享受这个团圆的美好时光。

这个元宵,一定要来光明烙画基地,妙趣巧谜闹元宵,欢天喜地度佳节。

[编辑:陈圆圆 陈苏雅]
上一条: 光明区连续三年创成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