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街道开展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4-02-27 18: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27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汪火勇 林国斌)近日,深圳市光明区公明街道组织多个职能部门联合开展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专项整治行动,精准排查、全面整治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秩序,全力防范各类安全隐患事故的发生。

检查组由公明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队,采取现场排摸、数据采集、实地督查等方式,全面排摸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底数,形成清单底册。重点针对再生资源回收站是否存在无证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消防安全隐患、环保措施落实不到位、环境卫生脏乱差及违法用地等问题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电线乱拉乱搭、场地卫生脏乱差、通道堵塞等不符合标准的问题,责令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对回收的废旧物品必须做到日收日清、规范化管理,保持站点及周围环境卫生整洁。检查人员还通过“以案促防”的方式普及日常防范知识,现场开展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及初起火灾扑救知识培训,要求经营者和从业人员提高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自知、自查、自改”,严防安全事故发生。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检查场所57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68处,现场整改隐患55处,限期整改13处。

公明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要求,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完善“部门协同”联合执法机制,打出“摸清底数、一店一档”“重点整治、合力攻坚”“定期巡查、强化监督”组合拳,对已发现的问题实时跟进督促落实整改,同时加强常态化排查、“回头看”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促进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编辑:陈圆圆 王容]
上一条: 从春天出发!聚焦高质量,光明区六个街道如何谋新局?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