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塘街道开展“福满新春,喜闹元宵”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9 15: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2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唐琳)近日,玉塘街道图书馆及田寮、玉律、红星、长圳社区图书馆联合开展了“福满新,喜闹元宵”元宵节主题活动,活动旨在弘扬传统节日文化,为居民送去新春祝福,增添浓厚的节日氛围,共有50对亲子参与。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各位小朋友讲解元宵节的由来和风俗,并演示了DIY龙年五谷手工的制作方法。随后的手工DIY环节,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纷纷发挥创意,用黄米、黄豆、小麦和大米这些五谷材料描绘出龙的形状,再用手工胶固定成型。活动中爸爸妈妈与小朋友相互配合,一个个惟妙惟肖、各具特色的舞龙作品慢慢呈现出来。大家看着手工作品相互欣赏,热情地交流自己的制作过程,现场的气氛达到顶峰。

元宵节活动为居民营造一个温馨、欢乐的节日氛围,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沟通交流,也让居民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习俗,活跃了社区文化生活。

[编辑:陈圆圆 周浩桦]
上一条: @光明er,年花年桔免费回收!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