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结果揭晓 光明区高级中学学子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4-02-29 17:53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29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吴国炜)近日,第21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高三组省赛评奖结果揭晓,光明区高级中学高三(24)班张宇彤同学参赛作品《投我以笔 传之以情》获得省级一等奖,高三(24)班李沁怡同学参赛作品《蝉鸣盛夏》、刘心语同学参赛作品《桂花树下琴声悠扬》、高三(23)班雍美庭同学参赛作品《音由心声 以乐前行》获得省级二等奖,高三(17)班肖宵同学参赛作品《艺术之自由》、陈妍冰同学参赛作品《单调是缤纷的底色》、高三(28)班宋宛辰同学参赛作品《人生亦如艺术》、高三(24)班谢雅琦同学参赛作品《以爱筑家 以影鉴世》获得省级三等奖;指导老师曾顺华、吕巧珊和吴国炜、陈方齐分别获得省级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这些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同学们日复一日的勤奋努力和持之以恒的文学追求。他们用自己的笔描绘了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展现了当代中学生的风采和才华。面对成绩,张宇彤同学说:“写作固然需要巧思,但写好必须具备艺术性与真实性。艺术性是你写的东西至少要让读者读得进去,之后让读者能在阅读你的文章中获得审美体验。真实性,其一是表达真实。好比描写一个人物,人必有其多面性,有的同学总是美化人物,追求完美,其实这样反而画蛇添足,也许保留缺憾的真实恰会成为你的亮点。其二是风格真实。我们是不同的个体,描写风格自然不同,不必强行模仿流行文风,不妨摒弃千篇一律,自成一体亦独具风采。”

据了解,光明区高级中学一直秉持全面培养学生的理念,鼓励学生发挥自己的特长和才华。正是这种良好的教育氛围和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才使得学生在全国性作文大赛中脱颖而出,展现自己的风采。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新湖街道将普法大礼包送到招聘现场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