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举办“双招双引”赋能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04 11:30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4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2月29日至3月1日,光明区委组织部、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第六期“博观课堂”暨“双招双引”赋能专题培训会,全区招商引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及业务骨干、人才服务专员等12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是光明区干部“雏鹰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光明区组织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实践活动。光明区以“雏鹰计划”为抓手,不断加强干部人才专业训练,为“双招双引”赋能,全面提高光明区招商引资和人才服务工作水平,提升招商引资和人才服务队伍的专业素质与业务能力。

今年初,光明区以区委一号文出台《全员招商工作方案》,建立起“产业主管部门+行业主管部门+线索推荐部门+街道”的“雁阵型”招商体系,打造了以企业实际经营为导向的考核指标体系,形成了一套具有光明科学城特色的投资促进打法。方案落实离不开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人才队伍支撑。此次培训从“双招双引”实践出发,培训内容聚焦“实战”需求,围绕“双招双引”工作中较为常见且关心的话题,设置涵盖科技创新、投资推广、招商政策、人才政策、住房政策等多个领域的课程内容,为学员提供全面而深入的知识体系。授课导师来自“实干”一线,既有对全市产业发展非常熟悉的党校教授,又有来自人才、科创、工信、住建、投促、投融资机构等单位一线实战经验丰富的干部专家,帮助参训人员答疑解惑,更好地吸收掌握。导师针对产业图谱、项目研判、招商洽谈等一系列工作场景开展技巧传授,还有针对性地编制发放“六个一”资料包,让参训人员更好地理解和运用。

接下来,光明区将深化“雏鹰计划”,继续加强招商引资和人才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为企业和人才提供更好的服务,推动光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西沥海关试点“仓厂联动”监管改革方案
下一条: 凤凰街道部署2024年政法工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