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4-03-04 11:30 来源: 宝安日报

光明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揭牌开班。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4日(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朱文超 文/图)3月1日,光明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简称GMFETP)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广东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康敏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围绕传承“敬业、团队、探索、求实”四种精神,以鲜活真实的现场处置案例,带领大家回顾应急处置工作现场,深度剖析每一种精神的实际意义,加深学员对四种精神的理解。他表示,希望全体学员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谨记加入GMFETP的初衷,一以贯之坚持下去,为光明区建设高水平的现场流行病学队伍添砖加瓦。

深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逯建华指出,GMFETP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学员能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加强业务能力学习,促进实践水平提升,不断凝练光明特色,打造光明样板,建设一支能打能扛能冲、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流调队伍。他强调,GMFETP要加强与深圳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之间交流与合作,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实现人力资源随调随用,做到市、区融合,资源共享。此外,要注重成果转化,立足实际岗位,做好专项流调工作,加快成果产出,要将看似平凡的工作整理、归纳起来,让自己的工作成果体现真正的价值。

启动仪式上,光明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王铁强对现场班学员寄予厚望,强调要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工作作为疾控中心当前的核心工作来抓,切实提高应急队伍的流调能力和水平;要始终坚持“干中学、学中干”的理念,加强与省、市现场流行病学培训班之间交流,在实践中不断“打磨”自己。他结合新时代疾控体系建设加强院校联动,赋能应急能力提升,依托人工智能加强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为学员上了GMFETP的第一堂课。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打造公共卫生领域“飞虎队”
下一条: 中山七院感染性疾病科病区开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