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组织开展国际礼仪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 11:26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8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3月7日,光明区组织开展国际礼仪培训,加强全区外事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拓宽国际视野,提升对外交流工作能力水平。深圳礼仪文化促进会会长彭清清以“文明深圳 礼仪中国——国际礼仪与魅力形象”为主题授课。

主讲人从国际礼仪概述、公务形象礼仪、商务接待礼仪、宴请用餐礼仪等方面,为大家阐释国际礼仪在各种工作场合和外事活动中的意义和价值。主讲人表示,国际礼仪、外事活动要遵循求同存异、遵守惯例的原则,不管是招商引资,还是与外宾交流往来,个人形象和礼仪很多时候代表了一个单位、地区甚至国家形象,较好的礼仪形象能够达到提升价值、促进双赢的效果。在外宾人员眼中,每个人不仅是深圳市民,是中国公民,更代表着这个时代中国人的形象,希望大家把礼仪知识运用到生活和工作中,为助力光明高质量推进国际化建设和对外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主讲人鼓励各单位积极参与区外事交流活动,欢迎个人报名外事志愿服务,投身光明国际化建设,协助开展汉语角、英语角、行走光明等交流活动,推动国际化街区建设创新发展,为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培训由区外事局主办,光明区融媒体中心、卫光生命科学园协办。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市妇联主办2024年深圳“美丽生活季”活动将于今日-9日举办
下一条: 空间美学艺术家徐文治做客“光明大讲堂”
返回